#家庭游
#行程规划

序言:

自2015年的那个秋天,我和老婆第一次踏上这片北美大陆,就深深被这个富饶美丽的国度所吸引,与历史底蕴深厚却拥挤狭小的欧洲不同,这里虽然没有悠久的历史,但确是当今科技、经济的第一强国,而且这里的幅员辽阔,人杰地灵,现代化的都市人文和鬼斧神工的自然奇景都使人感觉无比的自由和开阔,让到此一游的人们玩得酣畅淋漓,以至于我们虽然走过了东西海岸外加大瀑布和夏威夷,依然感觉意犹未尽。所以到了2018,同样在一个金色的秋天,我们决定再次造访美利坚,只是这次要深度领略它美丽的西部风光。
本次出游我们采取定制游的形式,也就是自由行+当地跟团+当地包车相结合的方式,既有自己预定酒店、机票及行程的忙碌,又可享受当地包车、自驾和会友的轻松自在,还有跟团游山玩水的高效便捷。

出行准备:

1.证件类:护照、身份证一个都不能少。但如果你的B1/B2签证已经超过两年,就要在美国使馆的官方网站上进行EVUS登记(主要是信息更新),并将登记结果打印,
如果是自由行的要将机票行程单、酒店预订单一并打印,用于通关时备查;此外如果此行还要跟团,出团通知和行程也是必备的。
2.Money:美国人民对移动支付的使用远不如国内普及,所以带上少量的现金还是非常必要的,数量每人每天80刀基本上就足够了;虽然移动支付尚未普及,但是在美国刷卡还是挺方便的,不过并不是每个商家都能刷银联,所以务必带上一张Visa或Master卡,个别商家也可使用支付宝,此行尚未发现能用微信支付的商家。
3.衣服类:虽然只是一个西部地区,但各地不同地貌的气候差异很大,旧金山属海洋性气候,气温常年在10~20度之间,早晨微凉中午舒适;黄石地区温差很大,早晨接近0度,中午温度会急速上升至20度;拉斯维加斯及周边的景区地处沙漠,气候又会炎热异常,即便是在秋天气温也能达到38~9度,洛杉矶的秋天相对京津地区比较接近,初秋在20~30度之间,所以所带衣物从短袖短裤,到厚外套薄棉服都要准备。但这里无论是什么气候,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紫外线非常强烈,太阳镜、高倍防晒制品必不可少。
4.洗漱用品:美国的酒店基本上会提供香皂、洗发水、护发素和润肤露,个别的会提供沐浴露,不提供牙膏、牙刷和拖鞋,所以日常的洗漱用品要备得齐全一点。
5.工具类及应急的药品:如手机、相机、充电器,移动WIFI,还有治疗感冒、腹泻、晕车的药品及创可贴。美国的电源插座可以和国内的通用,但是只限两相插头,另外美国人不喝热水,酒店也没有热水壶,所以如果要带上一个电热壶的话,就要用上三相插头,因此准备转换插座还是有必要的。
6.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带吃的东西要非常慎重,水果、蔬菜不能入境自不必说,还有就是肉类、奶类以及种子类的食品都是不能带入美国境内的,而且千万不要抱侥幸心理,一旦被查出,现场扔掉的机会都没有,轻则罚款,重则遣返,那可真的得不偿失呀!
闲言少叙,言归正传,美西之旅正式开启。

D1:天津—上海—旧金山

由于是早上7:40的早班飞机,我们起了一个大早,凌晨4点40分就出发了,虽然是国内航班,我们依然按照国际出发的要求,提前两个半小时抵达天津机场。
经过大约两个小时的飞行到达上海浦东机场,在这里等候三个小时中转到旧金山的班机。
我们的运气不错,飞机准点登机并起飞了。
比预想的还要快一些,经过大约11个小时的飞行,透过飞机的小窗,旧金山的山山水水已经浮现在眼前了。
当地时间的早上9:00多我们安全着陆,接下来就是要通关了。
在美国入境通关总会给人一种很紧张的感觉,我们走过世界上大大小小二十几个国家,只有在美国通关时问这问那,这次还不错赶上了一位华裔的官员,哪知道这位大哥仗着自己会说两句中国话,更是问起来没完没了,大约等了五六分钟,他终于拿起大印在我们的护照上盖了下去,我们这才一块石头落了地。
取了行李走出机场,身后的旧金山机场异常壮观与繁忙。
在shuttle车站等了大约半个小时,才等来了我们预定的红屋顶酒店的接机大巴。
酒店离机场也就五六公里的路程,大约10来分钟,我们便抵达红屋顶酒店。
Check in以后我们走进房间,酒店的设施还算可以,虽然只算是一个MOTEL的档次,也完全是美式酒店的配置,冰箱、微波炉、电熨斗应有尽有,就是房间里有一股很怪的味道。
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也顾不得旅途的劳累与困倦,即将按计划执行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当初我们为了转天去一号公路一日游方便才定的这个酒店(这里是各旅行社的接送点之一)
但是这里离旧金山市区真的很远,要将近二三十公里,不过这个距离在美国是非常正常的,我们根据上次来美国的经验,叫了一辆Uber,在公共交通并不方便的美国,Uber比起Taxi要实惠多了。
第一站来到的是联合广场。
它面积虽小,却整理得雅洁如公园,园中蓊蓊郁郁的种着棕榈、紫杉和鲜花,也常举行画展、跳蚤市场等各项活动。
这座广场的设立虽与战争毫无关系,但立在广场中央圆柱顶端的胜利女神雕像,却是为了纪念在美西战争得胜而建的。
这座广场是旧金山的基立市长献给这座城市的礼物,因为它在美国南北战争时期,曾身为一系列有关“联邦统一会议”的地点,所以被取名为“联合广场”。
离开联合广场,我们的下一站要去往“渔人码头”,通过导航我们得知沿着这条路大约不到两公里就可以到达那里。
本来还想租一辆自行车骑过去,但走了一段才发现这里的路面尽是很陡的坡道,暗自庆幸步行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还可以将旧金山市区的美景尽收眼底。
走着走着我们发现这里有很多带有中国文字的店铺,甚至银行、医院都带有中文,原来我们走的这条通往渔人码头的街道就是旧金山的唐人街。
当发现这个我们上次来美国印象颇深的快餐连锁标志时,我们与渔人码头已经近在咫尺了。
这里还保留着古老的有轨电车。
渔人码头原是意大利渔民聚集的渔港,到了60年代,由于渔获量减少,才逐渐演变成观光景点。
这些小游艇就是当地渔民载游人出海用的船只,票价15刀,比33号码头的大游轮价格要低一倍还多。
起初我们走上这座小桥,以为这里就是“渔人码头”了,不由得失望至极(导航把这里称为“渔人码头”)。
其实当中最为著名的则为39号码头。
许多购物中心和饭店均坐落在交通便利的渔人码头地区,
而当地不少饭店都有提供各式各样的海鲜,包括邓杰内斯蟹和蛤肉汤。我们来美国的第一餐在这里享用。
这是一家紧靠码头、地理位置极其优越的餐厅,我们点了螃蟹海鲜餐,并配以一条烤三文鱼,还有一个酸面包,据说是这里最具特色的大餐。
螃蟹海鲜餐43刀,三文鱼28刀,加上税金,这顿饭花了90刀。
大快朵颐之后,我们按照导航及店家的指引来到了渔人码头最为繁华的39号码头。
这里是乘坐游轮出海的售票处,窗前赫然张贴着国人熟知的支付宝二维码,购票使用支付宝可享85折优惠。
渔人码头在旧金山家喻户晓。包括从吉拉德里广场开始一直延伸到35号码头的区域。
也可以远眺远方欣赏金门大桥、恶魔岛的各色风景。
恶魔岛是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内的一座小岛,四面峭壁深水,联外交通不易,因而被美国政府选为监狱建地,曾设有恶魔岛联邦监狱,关押过不少知名的重刑犯,
现与金门大桥同为旧金山湾的著名观光景点。恶魔岛很久以来就是美国最有名气的监狱岛,《勇闯夺命岛》上映后,观光客更是剧增,年均游览人数超过百万。
正因为如此,一般来说,游客要至少提早18天左右订票,才能有机会上岛观光游览。
海鸥在海面上自由翱翔,帆船却被海风吹得东倒西歪。
游览步道的背面是一片避风港,这里停泊着上百艘漂亮的私人游艇。
在39号码头可以看到众多的海狮懒洋洋地躺在木筏上晒太阳睡懒觉。
我们走到游览步道的上层,能够更加清晰的观赏这群懒家伙。
在这里更可眺望旧金山这个建在山坡上的城市美景。
山与海的完美交融。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踏上美国7个多小时了,这里与北京有15个小时的时差,按照国内的时间我们已经整整一夜没有合眼了(这段时间正是国内的24点到凌晨7点)。老婆已经累得独自坐在桥下再无暇欣赏这里的景色了。
本来还计划到九曲花街逛一逛,无奈已经力不从心了。好在三天后我们跟团还会将旧金山的著名景区再次走马观花一番,于是我们决定还是先回酒店修生养息吧。
我们来到游览车总站,从这里叫Uber定位会更准确一些。
第二次美国之旅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D2: 旧金山—美西一号公路

本来想试一下听说非常奏效的强力倒时差大法,就是别管到达以后白天多困,一定要坚持到当地人民睡觉的时间,由于困倦已经到达极限,所以如果能呼呼大睡这一宿,就能把时差一次倒过来。
可是这个方法好像对我们并不奏效,我和老婆不约而同地都在夜里三点多就醒了,一直到天明再也没能睡着。于是早早起来在酒店的餐厅用了早餐。
这里早餐和正餐的价格是差不多的,这两份每个都是11~12刀/份左右。
清晨,我们的红屋顶酒店在阳光的沐浴下金光灿灿的,十分漂亮。
今天的行程是美西一号公路一日游,订单上我们酒店的接站时间是早八点。旧金山的早晨堵车也非常严重,以至于晚了七八分钟车才到达酒店。这种类似包车形式的一日游我们上次来美国时已经体验过,就是普通的五~七座小车,十分方便灵活,只不过我们上次是在洛杉矶,只有我们两个人,司机是一个我们天津的同乡,玩得很High。这次车里多了一对印度夫妇,司机是一位在北京出生的上海人,在美国定居已经16年了。
加州一号公路从北至南连接着旧金山与洛杉矶,沿着美国西海岸蜿蜒前进,全长超过1000公里。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它一边是海阔天空惊涛拍岸,风帆点点碧波万顷;
一边是陡峭悬崖群峦迭翠,牧草如茵牛马成群,风景美不胜收,被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一条公路。
大约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一号公路的第一站—蒙特雷湾。
在碧海蓝天之间,海水微澜,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亮晶晶的光点,
远处白帆点点,海鸟展翅翱翔。
位于市中心的老渔人码头与旧金山的渔人码头确有几分相像。
这里还有大量的餐馆,供游人品尝当地海鲜美食。
一度被称为海景大道的罐头厂街,以前这里曾有二十多家罐头工厂,如今,它已成为一个旅游景点。
几个私人经营的渔业公司仍然存在于罐头厂街,坐落在码头位于历史悠久的地区。
美国最具知名度的历史性水族馆—蒙特利湾水族馆就是由当年的罐头工厂改建而成。作为本一日游唯一的自费项目,我们和那对印度夫妇对水族馆都没有什么兴趣,于是下一站我们来到这个风景如画的地方—情人角。
海鸥、松鼠毫不客气地把自己视作主人,与你近在咫尺却完全无视你的存在。
这个小家伙恐怕都已经吃出脂肪肝了吧。
从码头到情人角(Lovers Point)有一段倚傍大海的一英里徒步小径,一侧是海洋,一侧是陡峭高耸的悬崖,或是洁白似雪的沙滩
在浓烈的蓝天下牵手、漫步在浩瀚大洋的海石边、吹着和暖的海风、聆听激情澎湃的海浪声……这些要素都能把浪漫演绎到极致,秒杀一切情侣路。
陆地尽头的岩礁不单吸引着无数情侣到此山盟海誓,如画的美景下尽是妥妥的安逸。
湛蓝的大海,透彻的空气,翠绿的草地,草地上面苍松翠柏,眼前的风景真的好惬意。
17 英里海岸风景线被誉为“加州海岸的宝石”,属于私人领域进入需要收10美金过路费。沿途绵延数英里蜿蜒的海岸线值得一看,一侧是海,一侧是面海而建的私人别墅及顶级高尔夫球场。
十七英里被评为全美三大最佳驾车风景路线,这段紧傍太平洋的私人公路,因其绝美的海岸风光、历久不衰、百看不厌。
在这里驻足片刻,会让人心旷神怡,远远望去,海岸边的绿地上孤独的屹立着一颗大树,那里就是十七英里的LOGO—孤柏岩,又叫孤独柏。
孤独柏(the Lone Cypress)也叫长寿松,其地位就像黄山的迎客松。
它扎根岩石中,不惧风雨,巍然挺拔,到了17英里海湾,不能不看这棵在岩石中生长的老树,是加州的地标之一。
它见证了东太平洋的潮起潮落,冷漠地凝视大海,傲然面对随时来临的狂风和巨浪。
在著名的鸟石岩(Bird Rock)上,不仅看到了海鸟,我们还看到海豹海狮在礁石上栖息,显然牠们已经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
17英里海湾的最后一站是卵石滩高尔夫球场(Pebble Beach Golf Links),
犹如镶嵌在这个半岛上的珍珠,由著名的杰克•内维尔设计。
17英里海湾沿途有4个高尔夫球场,其中卵石滩球场 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高尔夫球场之一。
高尔夫杂志曾将它评为美国第一球场,先后共有四次美国公开赛曾在这里举办。
尽管价格逐年上涨,卵石滩依然是全美最繁忙的球场,每年的接待量超过6万人。
卵石滩曾经举办过4届美国公开赛和4届美国业余公开赛,如今是AT&T卵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的东道主。
老虎伍兹等高尔夫球的传奇人物分别夺得了这四次比赛的冠军。
离开卵石滩,我们来到今天的最后一站—卡梅尔小镇。
卡梅尔小镇依山面海、波西米亚风情、奇特的建筑物和景色,美得如童话一般。
这里的居民们抗拒现代化,如今市内仍禁止张贴广告、装霓虹灯或盖快餐店,以便维持“世外桃源”般的原始风貌。
卡梅尔小城如今依然保留着自然的纯美,那里是作家和艺术家们建造的一个美丽殿堂,每个看似不经意的角落都充满着浓郁的艺术气息。
这是一座温暖的石头小屋,充满着欧洲的浪漫情调。石屋仿照英格兰都铎王朝的仓库样式,布局简单却不乏精致,风格淡雅简洁。
我们于下午三点开始返程,由于时差的原因此时已感到非常困倦,车子一开便睡着了,而且整整睡了一路,回到酒店时感觉精神好多了。
我们向前台询问了附近哪里有超市,一知半解地按前台的指引走出酒店。走出了大约1公里路程,而且过了这个小桥就没有路了,也没找到超市,
却误打误撞找到一片新天地,周围的景色让人为之一振。
早在国内订酒店的时候就听说,这个红屋顶酒店可以隔着大海看到旧金山机场的飞机起降,原来就在这里呀!真是不虚此行。

D3: 斯坦福大学—硅谷—参团

今天的计划是自驾去斯坦福大学游览,中午在那附近会见一个老婆在美定居已久的老同学,下午一同游览硅谷的几家大公司,最后在机场还车,机场也是我们后面跟团游的集合地点,顺便就入团了。
由于我们今天一早要赶到机场,和租车公司预定取车的时间是早晨8:00,所以我们早早起来把房退了,并把两件大行李寄存在了前台(因为据说美国目前的治安不太好,如果把行李放在车里,车会被撬被砸)。吃过早餐后我们乘坐6:55分的酒店大巴,10分钟的车程到达机场。按照司机的指引,我们从T3航站楼乘坐蓝线轻轨到达Rental Car Center,办了提车手续(首先找到你预定的租车公司,出示你的预订单,柜台会和你签一份租车合同,全英文的就只管签字就好了,但一定要和工作人员明确你是否需要买保险,还车的时间等等,并准备一张国际信用卡,柜台会刷一笔预授权,便于用车过程中出现各种违规的赔偿)便来到停车场,负责提车的是一位中年女士,还很热情地和老婆相互夸赞了一番。我们预定的车型是丰田RAV4,之前在北美自驾群里听说实际取车时没有能提到RAV4的,都是同级的其他车型。但是今天我们的运气不错,一辆崭新的RAV4就停在我们身边。
上车一看发现才开了不到8000英里(美国车的迈数表是按英里计算的,1英里约等于1.6公里)。由于是第一次在国外自驾,心里不免有些紧张,怀着这种忐忑的心情我们出发了。
美国的高速公路贯穿整个城市,而且车速都非常快,在转弯处都是根据力学原理采用外高内低的斜面式路面修建的,所以这里的车在转弯处也不会减速,但不用担心会翻车。
车速虽快但都各行其道,很少有随意变道的车辆,起初我还真不适应,总怕像在国内一样,旁边的车会突然并道,而且美国车左右两侧的后视镜和车内后视镜看到的距离是一样的(国内是车内看到的是实际距离,左右两侧是凸透镜,看到的距离较远),总觉得后面的车离我非常近,所以车速总提不起来,更不敢随意变道。好在今天是周末,路上的车较少,30公里的路程开了20多分钟就到了斯坦福大学。
我们看好停车位把车停好(在这里停车一定要看好指示牌,别停在不该停的位置,造成不必要的破费,不过周末这里是可以免费停车的)。
本来一般游人来参观斯坦福大学应该将车停在中心广场,但是百度地图却把我们导到了一个很小的旁门,无奈,斯坦福之旅只能从这里开始了。
由于周末的缘故,校园里十分安静,少有人迹。
老里兰德.斯坦福夫妇把他们唯一的孩子小里兰德.斯坦福送到欧洲旅行,孩子在欧洲不幸去世。斯坦福夫妇很伤心,后来决定用自己全部的财富为全加州的孩子建立一所大学,纪念他们自己的孩子。这所大学被命名为小里兰德.斯坦福大学(Leland Stanford Junior University),简称斯坦福大学。
进入大学,迎面而来的是土黄色石墙环绕下的红屋顶建筑,拱廊相接,棕枷成行,在古典与现代的交映中充满了浓浓的文化和学术气息。
无处不在的棕榈树,让人有种在热带度假的感觉。
棕榈树丛虽然高大,但也挡不住校园里的制高点—胡佛纪念塔。
教堂占据了学校核心位置,外侧壁画精美,内部装饰十分华丽而庄重,能容纳上百人,据说可供校友举办婚礼时租用。可惜今天里面有活动,工作人员谢绝了我们入内参观的要求。
后来得知纪念教堂只在工作日的白天向游人开放,并只能在一层参观。
旧金山发生的两次大地震给教堂造成了严重损坏。虽然整体结构并未倒塌,但钟楼和外墙上精美的马赛克损毁严重。
纪念教堂和周边的拱形走廊最具特色。
黄砖红瓦的西班牙风格建筑随处可见,底蕴深厚又气派十足。
拱形走廊中间围成主方院,种植着花花草草。想必在这里学习生活一定是件幸福的事情。
拱廊后面是是学生活动中心,中间是通往中心广场的一条笔直的小路,两侧也是绿草如茵。
小路的右侧还有几个罗丹的雕塑,动作表情栩栩如生。
走出庭院是一道宽阔的台阶,在台阶两侧的石廊上坐一会,仿佛还有一种成为斯坦福学子的赶脚。
中心广场是斯坦福的主要部分,在它的四周,商学院、地学院、教育学院、工学院、法学院、医学院等星罗棋布。
这里没有围墙,想找一个“Leland Stanford Junior University”的牌匾照张相,那你可就想多了。
这里就是一个大花园,男女老幼可以在这里尽情的享受红花绿草带来的轻松惬意。
下一站我们要寻找罗丹雕塑花园和艺术馆,大约距中心广场400多米,透过这片树林,罗丹雕塑园已隐约可见。
这千奇百怪的雕塑就是园中罗丹的作品。
我身后的大铁门就是罗丹雕塑艺术馆。
由于今天是周末所以不对外开放。
这个是学校里的一个美术馆,其中也收藏了罗丹的作品,据说在二楼有一个塑料做的模拟人极端逼真,每次去都容易被吓到,做的太真了。
本来还想去参观一个仙人掌花园,但是没有找到,所以顺着教堂的方向返回,去参观胡佛纪念塔。
路边的雕塑同样引起我们浓厚的兴趣。
斯坦福大学给人的感觉是厚重的历史感,沉沉的石墙,高高的拱券,宽宽的通道,连绵的长廊,还有那高耸的棕榈树……
纪念教堂小广场的拱门也是红顶黄墙的典型西班牙式建筑。
拱门对面就是博物馆,同样是因为周末没有对外开放。
转过博物馆,就来到胡佛纪念塔 , 斯坦福大学的地标性建筑。它是为庆祝斯坦福建校50周年而建,同时为了纪念时任美国总统胡佛对学校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
纪念塔对面的喷泉后面,是胡佛纪念礼堂。
本来买票是可以登上塔楼的,不知什么原因,塔楼今天也没有对外开放。
让人由衷感觉,斯坦福大学不仅大师众多,楼宇亦不同凡响,不是那种玻璃幕墙的现代建筑,体现的是一派古朴、典雅、非凡的历史积淀。整个大学太霸气太像花园了。
离开斯坦福大学已经到了中午,下面我们要去和老婆的高中的同学会面,她把见面的地址发了过来,是在斯坦福附近的一个美式牛排馆。虽说是附近,但是也有将近20公里,美国的路程就是这样。
在这里再次吐槽一下百度地图,让我们在学校门口转了好几圈也没走出去,最后还是用了谷歌,着实费了一番周折终于到达和同学的约定地点。
这位北大高材生和我老婆自高中起就是好盆友,出国定居也没断了联系。其实她也是我的初中同学,但当时我们男女分班,加上年时已远,彼此并不认识。这次来美国得到人家很多的帮助,还用其美国公民的身份帮我们买了Costco的现金卡,并在这里盛情招待了我们。
一顿丰盛的美式午宴后,这位友人还要为我们做向导,同游当今世界电子工业和计算机业的王国—硅谷。
尽管美国和世界其它高新技术区都在不断发展壮大,但硅谷仍然是世界高新技术创新和发展的开创者和中心,硅谷起先仅包含圣塔克拉拉山谷,自从英特尔 、苹果公司、谷歌、脸书、雅虎等高科技公司的总部在这里落户之后,这里就出现了众多繁华的市镇。 在短短的几十年之内,硅谷走出了大批科技富翁。
首先来到的是谷歌公司总部,走进园区,首先看到这个带有LOGO的大楼就开始激动不已。
谷歌是唯一一个有为游客提供的拍照场景的公司,里面的安卓小人很可爱,
规划了大片绿地,还有单车可以骑,
园区里还有很多五颜六色的太阳伞和座椅供人休息。
公司的新理念是“在自然中办公”,
公司还提供免费的班车和渡轮服务接载雇员上班,这些交通工具都有无线互联网服务,方便员工在上下班时也可以工作。
据说普通游人平常在这里也可蹭上一顿员工午餐,其伙食标准世界闻名,可惜今天不是工作日。
谷歌新总部就像一座“可移动的中央公园”。
我和老婆都是果粉,此行自不能少了苹果总部。新的苹果总部因为主体建筑类似于宇宙飞船的造型,所以被果粉们称之为飞船总部。不过在苹果命名来说,整个园区称为Apple Park。
飞船本身是苹果工作区域,除了商业访客外,不对公众开放。由此,这座访客中心,也是公众目前能够达到的,离飞船最近的地方。
下车后走近访客中心,就会看到这个和史蒂夫·乔布斯礼堂采用相同的四面全玻璃和木质碳纤维顶盖的建筑物。
所有的玻璃墙中间都有一根轴,可以旋转玻璃,实现自然通风效果。
走进门就是一个巨大的开放空间,中间有一座金属的沙盘,上面是Apple Park的全貌:
苹果工作人员会给访客派发一台iPad,
是定制版,背面还有一个Apple Park字样和飞船圆形的贴纸,
里面装有AR(增强现实)应用,扫描沙盘,会自动呈现出Apple Park的全貌!
这还没完:手指点击里面所有的主要建筑,向上划,就可以揭开房顶……然后再双指放大,能显示里面的装修和房间设置,里面还有会走来走去的小人……
而且还有一天当中各个时段阳光照进大楼所呈现出的不同效果。
当然这里更少不了苹果产品体验店。
正如同苹果的大部分产品——iPhone、iPad,甚至是App的图片一样,园区中大部分公共视觉指示标志物也都采用了方形圆角的设计,
在和这个园区里唯一找到的,带有苹果LOGO的地方合影后。
我们也要和老同学说再见了。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必须赶回酒店取行李、给车加油、然后再把车还到机场,晚上8:00以前要和跟团游的接机人员在机场汇合。所以只能参观这两个公司了,好在我们昨天去一号公路的时候也是走的这条路,脸书、惠普、英特尔都已走马观花一遍了,勉强给自己一个安慰吧。
我们按计划取了行李、加了油,然后又被百度地图绕了好一阵,终于把车停进了机场的Rental Car Parking。可是让人非常不爽的是,由于有的航班晚点,接机时间推迟到了8:50PM,而且集合地点一改再改,真是难为死我们这俩“外地人”了。
那就先来谈谈我们第一次在国外自驾的感受吧。上面提到的后视镜和车速的问题只要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就完全能够应付了,到后来我在老美高速上超车已经非常轻松自如了。此外还有几点应该注意的,首先是交规,最重要的事情有三点:1.美国高速最左侧的车道是供给车上至少两个甚至是三个人以上的车辆通行的,有的还是付费车道,单独驾驶是不可以走这条车道的,一定要看清路标指示;2.遇到红灯并不是每个路口都可以右转,美国的红绿灯只有左箭头灯(没发现有右箭头),所以也要留意路口的标志;3.没有红绿灯的路口都有一个红底白字的“STOP”标志,行驶到这里一定要停车两至三秒,看清左右路况再通过,一定要让先到路口的车辆先走,转弯的让直行,汽车让行人。以上三点一定要切记,还有就是不要随意并道或加塞,美国车多速度快,会出大事故的。美国的路口虽然大多没有摄录,但是警察都是流动执法,一旦被发现违章,响着警灯拿大喇叭喊你靠边停车,真是和电影里看到的一模一样,那你可就有大麻烦了。美国的规矩制定出来人们都会自觉遵守,否则就会受到严惩,那样可就得不偿失了。其次是加油:美国的加油站是没有工人为你服务的,从加油到付款都要自己来,可参考如下的图示:
第三是导航:尽可能使用谷歌导航,百度虽然在阳关大道时候也能用,但到关键时候真掉链子,尤其是转弯路口的距离模糊不清,而且经常让你在禁行或没有路口的地方转弯。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你们还总用百度?其实有很多人叮嘱在美国一定要用谷歌的,只是我在国内用惯了百度,对谷歌的语音不习惯(外国口音),怕听不明白,所以对百度还抱有侥幸心理。
最后是驾照:使用本人国内驾照及国内有资质机构提供的驾照翻译件,二者都要携带,缺一不可,虽然不止一个人对我说过,美国是一个不承认国际驾照的国家,就是说这些都是不合法的,但是目前自驾已成为国人在美旅游的时尚,都是用翻译件,至今好像也没有因为驾照问题被处罚的案例。
按照最后约定的时间,我们和来接机的“同志”接上了头,终于找到了“组织”。

D4:旧金山—萨克拉门托—太浩湖—雷诺

昨晚入住的时间太晚加之一天游玩的疲惫,以至于我们都无暇顾及这个新入住的酒店,今天早上6:30就集合了,趁着蒙蒙的夜色先来欣赏一下吧。
这是美国一家著名的酒店连锁—万豪酒店,在此之后的十多天里,我们的住宿都是这般四五星的水准,与红屋顶那样的MOTEL彻底告别了。
今天首先来到的就是我们第一天没能去成的九曲花街。旧金山九曲花街(伦巴底街)是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
伦巴底街其实很长,在Hyde街与Leavenworth街之间的一个很短的街区,却有八个急转弯,因为有40度的斜坡,且弯曲像“Z”字形,所以车子只能往下单行。
街道上遍植花木,春天的绣球,夏天的玫瑰和秋天的菊花,把它点缀的花团锦簇。
还可远眺海湾大桥和科伊特塔,如不开车,可顺着花街两旁的人行步道,欣赏美丽景色。
车道两边的花坛里种满了玫瑰,街两边家家户户也都在门口养花种草,花开时节,远远望去,有如一幅斜挂着的绒绣,美不胜收,“花街”的美名,因此而来。
当初是为了使繁忙的交通有所喘息而设计建造的,如今却成为旧金山最吸引人的一条街。
游过花街,我们又来到渔人码头,再次看到这个标志性的“螃蟹”路牌。
到渔人码头品尝海鲜是游人必不可少的项目,所以售卖海鲜的大排档在这里比比皆是。
一会我们将在这里乘坐游轮出海,离开船还有一点时间,可以再次领略39号码头的美丽风光。
今天天气晴朗,而且风也不大,能见度比我们上次来的时候要好N多倍,远处的恶魔岛清晰可见。
市区的景色在蓝天的映照下显得分外妖娆。
海鸥依然自由自在地闲庭信步。
我们走上栈桥,在这里可以360度无死角地领略渔人码头的醉人风景。
此处宁静的海面犹如一幅唯美的画卷。
又看到这些懒家伙横七竖八地在这里晒太阳。
这里是登船出海的33号码头。
我们即将登上这艘游轮近距离触碰金门大桥、恶魔岛,尽情领略迷人的海上风光。
开船了。
海面上扬帆点点,把蔚蓝的大海点缀得如此诗情画意。
这个圆顶建筑是罗马艺术宫,是旧金山市内非常著名的景观,我们一会还将车览此景。
渐渐地,金门大桥离我们越来越近。
金门大桥的北端连接北加利福尼亚,南端连接旧金山半岛。当船只驶进旧金山,从甲板上举目远望,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大桥的巨形钢塔。
钢塔耸立在大桥南北两侧,其中高出水面部分相当于一座70层高的建筑物。
塔的顶端用两根钢缆相连,钢缆中点下垂,几乎接近桥身,钢缆和桥身之间用一根根细钢绳连接起来。钢缆两端伸延到岸上锚定于岩石中。大桥桥体凭借桥两侧两根钢缆所产生的巨大拉力高悬在半空之中。
金门大桥作为美国旧金山的标志性建筑每年吸引世界各地游客前来参观。
游轮驶过金门大桥,即将驶入著名的恶魔岛。
游轮将在这里调头返航,
虽然不能登岛游览,但是如此近距离的接触,岛上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已经非常清晰地映入眼帘。
由于恶魔岛的特殊属性,经过它的时候还觉得有一些特别的阴森恐怖。
驶出恶魔岛,旧金山市区的美丽景色重新浮现在海平面上。
还有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之一,连接旧金山和奥克兰海湾大桥,是这里的另一座地标。
出海游即将接近尾声,在游轮靠岸之前,我们要把这个大家伙消灭掉。
第一天没有吃到的龙虾美味,今天可要好好享受一下了。
渔人码头的龙虾餐,43刀/只左右,但价格不固定,基本在40~50刀之间。
下了游轮,我们继续旧金山的市区游览,乘车经过刚才看到的罗马艺术宫,我们还要从陆上一览金门大桥的风采。金门大桥的形象成为旧金山最佳的代言。
金门大桥桥身的颜色为国际橘,因建筑师艾尔文·莫罗认为此色既和周边环境协调,又可使大桥在金门海峡常见的大雾中显得更醒目。
由于这座大桥新颖的结构和超凡脱俗的外观,所以它被国际桥梁工程界广泛认为是美的典范,更被美国建筑工程师协会评为现代的世界奇迹之一。它也是世界上最上镜的大桥之一。
金门桥的设计者是工程师史特劳斯。人们把他的铜像安放在桥畔,用以纪念他对美国做出的贡献。
午后,我们即将踏上黄石之旅,然而湾区的美景依然久久挥之不去。
再见了海湾大桥、渔人码头。。。
再见蓝色的旧金山。
今天我们还将经过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穿越海拔1900米的太浩湖,最后抵达内华达州北部赌城雷诺。
萨克拉门托是加利福尼亚州州府所在地。市立公园内有一大块绿地,种有很多硕大的古树,很是壮观。
罗马式的州政府大厦坐落于此。
加州州政府是一座19世纪建造的花岗岩建筑,外形仿造了美国的国会,是召开加州议会的地方。
通过安检径直走进大楼,走廊地面铺设的 "Euraka" 磁砖是精美的复制品。
大厅入口的哥伦布与依撒贝拉皇后的大理石雕像雅致高贵。
雕像的正上方就是这个罗马式建筑的大圆顶。
大厅门口的大铜熊是加州的像征,也是大家的最爱,被触摸得发亮!
政府内有一间公共博物馆,政府平时对外开放,你还有机会参观加州州长的办公室。
里面挂满历届州长的照片,这是被大家所熟知的影星州长—施瓦辛格。
大楼正门的小广场上好像正在举行一场军人参加的集会。
这幢白色罗马式圆顶建筑在蓝天的映照下十分绚丽夺目。
太浩湖是一个两座山脉间断层移动陷落所造成的大湖,有多座山头围绕湖边,因此冬天是绝佳的滑雪场,曾是冬季奥运举办的场地。夏天则是避暑胜地,太浩湖是印第安语中的大湖之意,为北加州旧金山湾区人度假的首选。
每逢周末假期,在80号公路沿途上,可以看到露营车拖着水上摩托车甚至独木舟往太浩湖开去。
太浩湖四周由山峰环抱,湖水澄净湛蓝。
和欧美大多数地方一样,这里也是人鸟嬉戏、一派和谐共处的祥和景象。
太浩湖周围共有数十个湖泊,翡翠湾原是其中之一,和太浩湖并不相连,数万年来两湖间的水流穿梭,凿穿岸边使其成为太浩湖的一部份。
这里因风景美丽,是众多游客留影之处。
雷诺地理位置也非常优越,距离群山环绕,风景如画的太浩湖只需不到一小时车程。
是内达华州仅次于拉斯维加斯、卡森城的第三大城市,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小城市”。
这里拥有方便的交通,完善的酒店及配套设施,我们今晚在此下榻。
白天游览太浩湖,晚上回到繁华城市里欣赏七彩艳丽的霓虹灯,肆意享受多彩多姿的生活。
雷诺以博彩业而闻名全美,是继拉斯维加斯,大西洋赌城之后美国最为著名的博彩圣地。
各种美味的餐厅以及博彩业,都是每年吸引大批游客造访雷诺的原因。
这个牌匾“PHO777”是一家越南餐馆,我们今晚第一次在这里品尝到了这种叫“越南粉”的食物,味道非常不错。
至此,我们此次美西之旅的第一阶段—旧金山篇已完美收官,明天我们将穿越内华达600公里沙漠,继续向着黄石国家公园进发。

自由行相关费用:

我们此行在旧金山的4天时间是自由行,一些相关费用如下:
1. 机票:天津经上海到旧金山、洛杉矶经上海至天津,往返共计3700RMB/人(中转的价格较低,直飞的要8000RMB左右),去程16小时,返程19小时,其中均在上海中转3小时。
2. 酒店:我们在网上预定的红屋顶快捷酒店,距SFO机场5.6公里,有酒店大巴接送,每35分钟发一趟车,这里也是旧金山各种市内游的接送点儿,费用两晚共计1709RMB。
3. 一号公路一日游:包车4~5人/车,酒店接送(从北到南共设5个接站点儿,我们的酒店是其中之一),网上预定途风产品优惠后两人共计815RMB。
4. 租车自驾:网上预定丰田RAV4或同级车型,各项优惠后321RMB/天,砍价再优惠了20元左右,不过要用车后再申请,审核通过后30天返到微信零钱。还车时需加满油。
5. 渔人码头游轮:在渔人码头乘坐游轮出海,是近距离接触金门大桥、恶魔岛、海湾大桥等景观最好选择,乘坐的游轮有两种,一种是官方大型游轮,时间大概1小时/次,价格33刀;还有一种是渔民自己的小游艇,码头上随时可以看到这些招揽生意的人,价格大约15刀左右。
6. 美食:本次旅行无论是自由行还是跟团都要自己解决吃饭的问题。美国是一个快餐业十分发达的国家,此行的餐食也主要以汉堡、三明治为主,有麦当劳、汉堡王、IN-N-OUT、赛百味等大量快餐连锁可选择,价格大致5~8刀/个(汉堡&三明治),早餐会更便宜些,正餐我们通常选择在酒店里,一个菜价格在十一二刀左右,还有就是渔人码头的海鲜餐、大螃蟹和龙虾也值得品尝一番,价格在40~50刀/只(份)之间。
7. 交通:国人概念里的美国城市实际上是一个大区,所以虽然是市内,两点之间抄起来二三十公里很普遍,公交、地铁在这里并不方便,这就是为什么美国是一个车轮上的国家的原因,没有车在这里寸步难行,这样的距离打车费用太高了,最经济的办法就是打Uber,费用大概是1.2~1.3刀/公里左右。
未完待续......

本游记著作权归@杰克Aban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